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1 13:53:00

英女王貼身侍女兼威廉王子教母 因種族主義言論辭職

分享: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貼身侍女、王儲威廉王子的教母赫西(Lady Susan Hussey)因種族主義言論引起爭議,周三(1130)道歉,並宣布請辭王室資深助理一職。白金漢宮上周才宣布,赫西和其他曾為女王的服務的女官將協助英王查理斯三世主持活動。

英女王貼身侍女兼威廉王子教母赫西,因種族主義言論辭職。(網上圖片)

英女王貼身侍女兼威廉王子教母赫西,因種族主義言論辭職。(網上圖片)

國廣播公司(BBC)道,83歲的赫西是英女王生前最親密的友人之一,也是在她身邊服務時間最長的侍女。赫西周二陪同王后卡米拉主持一場慈善活動,英國黑人慈善機構「Sistah Space」創辦人Ngozi Fulani300名賓客同獲邀出席。期間赫西問Ngozi Fulani「來自哪裡」Ngozi Fulani回答「Hackney,赫西卻說:「不是,你來自非洲哪個地區?」Ngozi Fulani次強調她是英國人、在英國出生,但赫西仍不斷追問「你是哪個國籍?」、「你到底是從哪裡來?」Ngozi Fulani後在社交平台Twitter開事件,並指有關追問令她震驚。目睹這段對話的英國女性平權黨(Women's Equality Party)黨魁Mandu Reid批評,赫西的言論具冒犯性和種族主義。

赫西周二陪同王后卡米拉主持一場慈善活動,卡米拉身穿白色連身裙於前方,Ngozi Fulani則於紅圈位置。(網上圖片) 英國黑人慈善機構「Sistah Space」創辦人Ngozi Fulani。(網上圖片) Ngozi Fulani事後在社交平台Twitter提及事件。(網上圖片) 83歲的赫西是伊利沙伯二世生前最親密的友人之一,也是在她身邊服務時間最長的侍女。(網上圖片)

Ngozi Fulani及白金漢宮未有透露涉事人身分

白金漢宮隨後發聲明表示:「我們非常重視這起事件,並立即展開調查以查明全部細節」,強調這些發言是「不可接受且令人深感遺憾」。當事人對她所造成的傷害表示深深的歉意,並立即辭去她的名譽職務。

Ngozi Fulani帖文和白金漢宮的聲明都並無透露當事人的身分,但Mandu ReidBBC證實,這個人就是威廉王子的教母赫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