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3 11:55:00

英媒:卓慧思被迫押後表決減稅計劃

分享:

英國首相卓慧思(Liz Truss)上台後,財相關浩霆(Kwasi Kwarteng)早前宣布大規模減稅,包括計劃取消45%的最高所得稅稅率,除了導致金融巿場動盪,亦引起執政保守黨的國會議員不滿,最新民調顯示,卓慧思支持度跌破被逼宮下台的前任首相約翰遜離任前。英國首相卓慧思表示,公布減稅前應打下更好基礎,她已經汲取教訓。英國報章透露,首相卓慧思被迫押後表決有關計劃。

英媒:卓慧思被迫押後表決減稅計劃。(AP)

英媒:卓慧思被迫押後表決減稅計劃。(AP)

卓慧思上台後,由財相關浩霆公布以大規模減稅為主調的「迷你預算案」,但因方案被質疑缺乏資金支持稅收減少,反而觸發金融市場動盪和社會不滿情緒。卓慧思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強調,對她的減稅計劃可帶動經濟增長,仍然具備信心。她又透露,降低針對年收入15萬英鎊以上人士徵收的45%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是財相關浩霆的決定,該決定並未與整個內閣討論。她重申,對降低最高個人所得稅的計劃表示支持。

《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報道:高文浩認為卓慧思沒有獲授權大幅減稅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引述政府消息指,卓慧思將會推遲調低富人所得稅率的表決,以向黨內反對措施的議員讓步。報道指,保守黨議員原本預料最快今個星期表決減稅計劃,但已有13名議員公開批評計劃;截至星期日晚,有多達70人考慮投反對票。有份反對的包括前資深內閣大臣高文浩,認為卓慧思沒有獲授權大幅減稅。報道指,保守黨議員可能押後到十二月才表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