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6 10:17:00

英政壇大地震|不滿約翰遜領導 衞生大臣財相等多名保守黨人辭職

分享:

英國首相約翰遜政府受到連串醜聞打擊後,多名保守黨人辭去政府職務或黨職,包括衞生大臣賈韋德(Sajid Javid)及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因不滿約翰遜的領導,周二(5日)宣布辭職。檢察總長及保守黨副主席亦在同一日內辭職。

不滿約翰遜領導,衞生大臣財相等多名保守黨人辭職。(AP)

不滿約翰遜領導,衞生大臣財相等多名保守黨人辭職。(AP)

賈韋德在辭職信中說,不能再憑良心繼續留任,相信在約翰遜領導下,情況不會改變,對他失去信心。

辛偉誠在辭職信中指,公眾期望政府能夠正確、稱職和認真地行事,並相信值得為這些標準奮鬥,這是他辭職的原因。

約翰遜隨即任命教育大臣查學禮(Nadhim Zahawi)接任財政大臣,2月份調到衞生部門的內閣辦公室部長柏建熙(Stephen Barclay)接任衞生大臣。

在2名內閣成員辭職前,約翰遜為任命涉及性醜聞的資深保守黨成員平徹(Christopher Pincher)出任副首席黨鞭道歉。平徹上星期因為醉酒性騷擾兩名男子,引咎辭職。外界指早前已有針對平徹行為不當的指控,質疑為何在2月仍獲約翰遜晉升。

最新民調:近七成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下台。(AP)

最新民調:近七成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下台。(AP)

最新民調:近七成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下

約翰遜醜聞不斷,包括在前年疫情下封城期間違規出席派對,被指在調查期間誤導國會,以及任命被指品行不端的平徹出任保守黨副首席黨鞭等。他上月就派對門醜聞避過保守黨內部迫宮下台,但最新的民調顯示,近七成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下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