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7 16:28:00

英政壇大地震|英媒:約翰遜將辭去保守黨領袖職務 擔任首相至秋季

分享:
英政府逾40官員辭職,內閣逼宮不成約翰遜怒炒高文浩。(AP)

英政府逾40官員辭職,內閣逼宮不成約翰遜怒炒高文浩。(AP)

【19:40更新】英國首相約翰遜見傳媒,宣布辭任保守黨黨魁,留任首相至選出新黨魁。

 

----------------------------------------------------------------------------------------------------------------------------------------------------

英國政壇大地震,據報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周四稍後時候宣布辭職。較早前,因為不滿英國首相約翰遜領導不力而出現的辭職潮,至今超過50名人員離職。據報有大批內閣閣員要求約翰遜下台,呼籲他下台的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遭約翰遜革職。

BBC報道。

BBC報道。

約翰遜即將辭職消息最先由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約翰遜將於周四稍後宣布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並將繼續擔任首相直至秋季。這標誌著他在 2016 年幫助領導成功的脫歐運動以退出歐盟的政治生涯結束,同時也帶領保守黨在 2019 年取得了歷史性的大選勝利。

備受下台壓力的約翰遜周三(6)到國會接受議員質詢,前一日辭職的前衞生大臣賈偉德亦發言批評約翰遜。約翰遜表示,如果認為政府無法履行被賦予的職務時,就會辭職,會專注國家面臨的極其重要問題。他之後出席國會一個委員會時重申,自己不會呈辭,亦不會解散國會,提早大選。

高文浩被革職,夏世民請辭。(資料圖片)

高文浩被革職,夏世民請辭。(資料圖片)

高文浩被革職 夏世民請辭

據報一批內閣閣員到首相府,與約翰遜舉行危機會議,會上亦要求約翰遜辭職,包括剛上任的財相查學禮、運輸大臣夏博思、商業大臣關浩霆、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高文浩、北愛事務大臣盧柏敦及威爾士事務大臣夏世民。但「逼宮」不成,高文浩更被約翰遜革職,夏世民隨後亦請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