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4 13:09:31

華裔槍手連闖加州兩農場開火醲7死 有中國公民遇難

分享:
槍手趙春利被制服拘捕。(網上圖片)

槍手趙春利被制服拘捕。(網上圖片)

美國加州北部半月灣發生連環槍擊案,最少7人死亡,死者包括中國農工,另有1人受傷;而槍手也是華裔,事後已被捕。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證實,有中國公民在事件中遇難,但未有透露人數。領事館指,事發後一直與當地警方和相關部門保持聯繫,會同國內相關部門及美方,全力協助善後事宜,並密切關注調查後續進展,又提醒中國公民提高風險意識。中國駐美使領館亦下半旗志哀。

事發於三藩市以南48公里的半月灣,當地星期一(23日)下午,一個種植蘑菇的農場最先發生槍擊,有4人中槍身亡。槍手之後闖入附近另一間農場開槍,擊斃3人。

槍手趙春利被制服拘捕。(網上圖片) 槍手趙春利被制服拘捕。(網上圖片) 槍手趙春利被制服拘捕。(網上圖片)

華裔槍手一度與警方對峙

67歲槍手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事後被捕。半月灣市議員拉多克說,受害者包括華裔農場工人。警方循線追捕嫌犯,一度進行對峙,所幸最終成功將其制服並拘捕。

加州警方指,相信槍手以改裝過的半自動手槍,一共開了42槍。警方搜查槍手位於洛杉磯以東120公里赫米特市的住所,檢獲一支308口徑步槍和一些電子儀器,相信他曾經嘗試自製槍械消音器。槍手於1990曾因為非法擁有槍支而被捕。案發的蒙特雷帕克市,市長表示,槍手是案發舞廳的常客,犯案動機可能涉及私人關係,但警方仍在調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