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3 15:01:58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中國海警 以「軍用」雷射光照射致短暫失明

分享: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拍被中國海警船用「軍用」雷射光照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Faebook)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拍被中國海警船用「軍用」雷射光照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Faebook)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在網上發布圖片,指上星期在南海水域遭受中國海警船以「軍用」雷射光照射,導致部份隊員出現短暫失明。同時指中國海警船在近距離對菲律賓船隻作「危險動作」。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今日(13日)在社交網站發布多張相片,指在上周一(6日)在南沙群島的仁愛暗沙,與中國海警船相遇。菲律賓指,當時菲方的運輸船BRP Malapascua在執行為馬德雷山號登陸艦的補給行動時,受到中方的船隻挑戰。菲方指:「中國船隻向BRP Malapascua兩度照射綠色雷射光,導致甲板上部份成員短暫失明。中國船隻又再距離艦隻150碼的位置作出危險動作。」

 

Ad Block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拍被中國海警船用「軍用」雷射光照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Faebook)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拍被中國海警船用「軍用」雷射光照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Faebook)

菲方批評:「故意阻礙菲律賓政府船隻,為馬德雷山號登陸艦上的軍方人員提供食物及補給,這是公然侵犯菲律賓對西菲律賓海主權的冒犯。」

有關地點是中國與菲律賓有爭議的地區,菲律賓稱為西菲律賓海。在1999年菲方將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擱淺在仁愛暗沙,讓菲律賓軍方可在當地駐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