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1 18:28:56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設監視基地 監察南海船隻

分享: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在外島設立基地。(美聯社)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在外島設立基地。(美聯社)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今日(1日)在南海的一個有爭議的島嶼,設立監察基地,監視在南海的中國船隻。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在近期不斷上升之際,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愛德華多阿諾(Eduardo Ano)今日聯同多位菲律賓官員前往南沙群島的中業島,出席當地一個海岸防衛隊基地的開幕禮。有關基地樓高兩層,設有雷達以及船隻追蹤和監察設施。阿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沒有灰色地帶,這只單純是欺凌。」他之後又在島上利用望遠鏡觀察,指發現至少18艘中國的軍事船,包括中國海軍艦艇。

而中業島的居民表示,已習慣中國的船隻在島附近監察,同時亦有人擔心中國軍隊會登島。菲律賓聲稱擁有中業島的主權,並以派米等方式,鼓勵漁民移居當地。不過有關島嶼中國及越南都聲稱擁有主權。菲律賓在該島嶼已鋪設了電話及上網的網絡,同時設有機場、學校及避風中心等。

菲律賓與中國的海警船在南海對峙。(美聯社)

菲律賓與中國的海警船在南海對峙。(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