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2 17:42:41

菲律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逃稅全罪脫 稱是新聞自由的勝利

分享: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Maria Ressa的5項逃稅指控全數脫罪。(路透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Maria Ressa的5項逃稅指控全數脫罪。(路透社)

菲律賓的傳媒工作者,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共同得獎者之一的Maria Ressa,就前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政府指控她的5宗逃稅指控的最後一宗案件今日(12日)審結,法院亦判Maria Ressa無罪。她在離開法院時指,這是新聞自由的勝利。

Maria Ressa及由她成立的網媒Rappler,被杜特爾特政府指控逃稅。而5項控罪中,今日審理完成最後一項,而全部她與其媒體都獲無罪。她今日在法院門外接受訪問時表示:「你知道我們這一代的歌是甚麼?你必須有信念。」她又指「新聞業是暴政的解藥。這勝利不只是Rappler,還有是仍相信自由而負責任傳媒,可賦予社區權力及鞏固民主的人。」

有關的案件,是指她在2015年出售菲律賓的預託憑證,而這是菲律賓公司向外國投資者募集資金的方法。然而她還需要要對包括被指網上誹謗的指控。這位59歲的傳媒人,在2021年與俄羅斯傳媒人Dmitry Muratov,共享諾貝爾和平獎的獎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