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3 14:54:56

藤子不二雄A遺物 發現手塚治蟲未公開原稿

分享:
《讀賣新聞》報道手塚治蟲未公開原稿。(網上圖片)

《讀賣新聞》報道手塚治蟲未公開原稿。(網上圖片)

日本傳媒今日(13日)報道,日本著名漫畫家手塚治蟲的初期作品《魔法屋敷》的一份未發表過的原稿,原來由在今年4月過身的藤子不二雄A所收藏。

Ad Block
日本手塚治蟲博物館。

日本手塚治蟲博物館。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今年4月逝世的漫畫家,原名安孫子素雄的藤子不二雄A,在後人為其清理東京一個工作室的遺物時,發現約逾60件的手稿。當中包括手塚治蟲初期作品《魔法屋敷》的原稿。

作品原稿已散失

報道指,手塚治蟲過去都會將未公開的原稿,贈送給予後輩的漫畫家以及粉絲,而有關的手稿就是給予當時仍合作的兩位後輩「藤子不二雄」。有關的作品《魔法屋敷》是手塚在1947年發表《新寶島》後的第2作,據報手塚對有關作品並不滿意,而有關作品的原稿亦已經散失。

有關的原稿在6月底由藤子不二雄A的侄女,藤子工作室的代表交回手塚治蟲長女留美子手上,留美子表示這手稿顯示出手塚與藤子不二雄密切的師徒關係,並考慮以甚麼形式公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