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4:29:00

蜜蜂螫人會後悔?為逃死劫瘋狂轉圈 結果… (有片)

分享: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養蜂人早前在網上分享了一段罕有影片,顯示一隻蜜蜂在她的手指上不斷轉圈,牠腹部的螫針似乎已插進了那手指,養蜂人指這隻蜜蜂螫人後突然後悔不想死,因此要不停轉圈以拔出螫針,結果牠順利拔出螫針逃出生天,至於養蜂人的手指亦完全無受傷,她將這個罕見畫面上載網上分享,令不少網民嘖嘖稱奇。

蜜蜂螫人會後悔?為逃死劫瘋狂轉圈,結果…。(IG)

蜜蜂螫人會後悔?為逃死劫瘋狂轉圈,結果…。(IG)

綜合報道,住在聖彼德斯堡的養蜂人Elisha Bixler從事養蜂多年,她早前在Instagram(IG)上曬出一段影片,畫面中一隻蜜蜂原本螫了她的食指,但突然不斷在手指上來回轉圈,最後終於拔出螫針飛走。Elisha BixlerIG表示,「蜜蜂一旦螫了人,有時候會改變主意」,更在片中表示,為了拍下這景象已等了好幾年。

Elisha Bixler指這隻蜜蜂螫人後突然後悔不想死,因此要不停轉圈以拔出螫針。(IG) Elisha Bixler指這隻蜜蜂螫人後突然後悔不想死,因此要不停轉圈以拔出螫針。(IG) Elisha Bixler說,蜜蜂來回轉圈令針孔鬆動,「一旦(螫針)釋放了,就能絲毫無損地飛走。」(IG) 至於她的手指竟然並無受傷,Elisha Bixler則說,其實已試過幾次,只是來不及及拍下。(IG)

網民:蜜蜂都知生命可貴

Elisha Bixler接受訪問時解釋,蜜蜂在螫人後會將毒液釋放到皮膚,自己則會因為螫針連同腸子被扯出而死,但有時也會中途「不想死」,這時牠們不會直接拔出螫針,因為這樣仍是會扯出腸子,而是會好像影片那樣,來回轉圈令針孔鬆動,「一旦(螫針)釋放了,就能絲毫無損地飛走。」至於她的手指竟然並無受傷,Elisha Bixler則說,其實已試過幾次,只是來不及及拍下。

看過影片的網民都對蜜蜂的舉動感到驚訝,留言說「原來蜜蜂都知生命可貴」、「我從來不知道這些事情,感謝妳令我大開眼界」,亦有人開玩笑說「蜜蜂:兄弟抱歉,是我錯」、「牠沒有道歉就飛走了?真是隻沒禮貌的蜜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