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3 04:31:09
日報

被指欲釀饑荒 加劇糧食危機 俄軍燃燒彈炸烏小麥田

分享:
被指欲釀饑荒 加劇糧食危機 俄軍燃燒彈炸烏小麥田

烏軍竭力撲救小麥田火勢。(互聯網)

俄軍被指在烏克蘭不斷打「斷糧戰」,除封鎖烏克蘭糧食出口,又傳以禁用、可產生攝氏2,200度高溫的燃燒彈,轟炸烏國小麥田,被指欲釀成饑荒,並加劇全球糧食短缺。網上片段可見烏軍竭力撲救小麥田火勢。俄軍上周亦被指轟炸烏南黑海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多座糧倉,當地官員前天表示被摧毀的穀物達30萬噸,包括小麥及玉米等。

Ad Block
烏克蘭局勢

亞若特化工廠冒出黑煙。(路透社)

800平民被圍困化工廠

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續受俄軍猛攻,北頓涅茨克及阿瓦迪夫卡化工廠先後被俄軍炮彈擊中。其中日前被炸的北頓涅茨克亞若特(Azot)化工廠洩漏數以噸計燃油,引發大火,地下防空洞有800名平民棲身。親俄武裝分子稱廠內數百烏軍已被圍困,指烏方要求提供人道走廊,但俄方不會輕易答應。俄軍指已控制差不多整個北頓涅茨克,但烏軍稱市內工業區仍未失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