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1 17:27:12

被診斷腸易激症 加婦暴瘦至90磅原來患腸癌

分享:
Kady Wheeler多年來被指患腸易激症,最後發現是小腸有腫瘤。(互聯網)

Kady Wheeler多年來被指患腸易激症,最後發現是小腸有腫瘤。(互聯網)

加拿大一名女子腹部絞痛和大便不暢順,醫生指她患了腸易激綜合症(又稱大腸易激症或俗稱「腸敏感」)。但她情況嚴重到一天去廁所超過8次,體重大幅跌至90磅後,終發現小腸內有腫瘤,一直被醫生誤診。

腸易激綜合症是影響消化系統的常見健康問題,症狀包括腹部絞痛、鼓脹、腹瀉和便秘。這些徵狀可反覆出現,維持數天、數周,甚至數月。25歲的Kady Wheeler現職護士,在讀中學時開始出現腹部絞痛和大便不暢順等情況,醫生診斷她患了腸易激綜合症,她開始戒口不食一些食物以控制情況。Wheeler於2020年生完第二胎後,有關症狀變得嚴重,而且體重嚴重下降,再沒有母乳,「我正放產假,開始嚴重腹部絞痛、臉紅和一天去廁所逾8次」。她瘦至90磅,且體重有減無升,開始檢查自己進食的東西,但與她飲食並沒有關係。Wheeler稱,她24歲時體重最輕僅89磅,現在最健康有114磅,她只有兩次懷孕時會過100磅。

腸易激綜合症

Kady Wheeler一家四口,她最放心不下是兩名年幼孩子。(互聯網)

做結腸鏡檢查發現小腸腫瘤

Wheeler在暴瘦後再度求醫,做血液檢測,被診斷患了嚴重腸易激綜合症。她要求做結腸鏡檢查,專科醫生認為可能是腸發炎,但當檢查管導一進入小腸,便發現有腫瘤,化驗後證實為第一級神經內分泌腫瘤(Grade 1 Neuroendocrine tumor),屬緩慢發展的癌細胞。她指神經內分泌腫瘤為罕見腫瘤,可在不同器官發展,她腸內的腫瘤擴散到腸內三個淋巴結。Wheeler在2020年11月切割了部分小腸,還要檢查是否有其他癌細胞,「整個過程我都很擔心,並不想做手術,將10個月大寶寶和3歲大的兒子留在家裡」。她指,多年來的腸問題終於找到答案,她感到鬆一口氣,但也同時擔心癌細胞是否擴散到其他地方,因為她還有兩名年幼孩子,而且神經內分泌腫瘤也是危險的癌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