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6 14:29:00

西班牙有民宅被揭私藏5000年歷史頭骨 檢近350件文物(有片)

分享:

西班牙東部阿利坎特省(Alicante)日前有2間民宅被揭發私藏遺骸、陶器等歷史文物。警方經過調查後,發現一些碎片竟可追溯至4,0005,000年前,2名收藏家恐怕面臨被控盜取文物。另外,有專家認為,文物沒有留下官方辨識文件,只有一本家族世襲的手抄本,因此還需等到進一步的分析研究。

西班牙有民宅被揭私藏5000年歷史頭骨,檢近350件文物。(Twitter)

西班牙有民宅被揭私藏5000年歷史頭骨,檢近350件文物。(Twitter)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西班牙阿利坎特省村莊Gata de Gorgos當地警方,去年11月接獲舉報,表示有2間民宅私藏了許多歷史文物,警方前往了解後證實,民宅藏有大量文物。警方除了發現近350件考古文物,包含青銅時期的磨坊、羅馬時期的織布機以及腓尼基的雙耳細頸瓶等,生物的骨頭碎片更是多達200多塊。

住宅內發現近350件考古文物。(Twitter) 住宅內發現近350件考古文物。(Twitter)

屋主稱文物從親戚繼承得來

有考古學家確認,部分骨頭碎片可追溯到40005000年前,所有的文物證明只有一本家族流傳的手抄本。屋主告訴警方,文物皆是從去世的親戚處繼承得來,然而沒有可靠的文件來說明文物來源,警方認定這些收藏是非法。目前有2名男子正接受調查,他們可能因盜取具歷史、藝術、文化或科學價值的文物而面臨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