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8 12:42:00

見皇上? 據報拜會馬斯克要「久等」他沒講話 訪客不能先開口

分享:
據報到Twitter總部拜會馬斯克,規矩多多。(資料圖片)

據報到Twitter總部拜會馬斯克,規矩多多。(資料圖片)

美國《華盛頓郵報》周二報道,訪客若到三藩市Twitter總部「拜會」掌舵人馬斯克(Elon Musk),可能要等上超過1小時,且要注意的是,馬斯克若沒講話,訪客不能先開口。

報道指,訪客會先被帶到馬斯克工作的10樓會議室旁的等待區,有時可以觀看YouTube影片打發時間,而且職員會提醒訪客,見到馬斯克時,必須先等他開口說話。

馬斯克是電動車品牌Tesla創辦人,以工作態度嚴苛聞名。據稱,他在Tesla生產線運作時,曾經睡在工廠。自從接手Twitter後,馬斯克說過他會睡在總部辦公室,其他員工似乎也跟著他這麼做。

據報馬斯克在Tesla生產線運作時,曾經睡在工廠。(資料圖片)

據報馬斯克在Tesla生產線運作時,曾經睡在工廠。(資料圖片)

重視面對面交流 取消在家工作

一名熟悉馬斯克的人告訴《華盛頓郵報》,馬斯克會「徹夜不眠找問題、解決問題,還有編寫程式」。他早前告訴Twitter員工,他們必須「以高強度工作,工時非常長」。

此外,馬斯克似乎特別重視面對面交流。他取消了Twitter的遠距工作政策,告訴員工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必須回辦公室上班,不然就辭職。

代表Twitter前職員的辯護律師在入稟狀中表示,馬斯克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違反了Twitter主管與經理早前對員工的承諾。他們曾保證,在馬斯克接管後,員工至少仍可以遠距工作1年。

Ad Block

這名提出訴訟、有殘障的前職員表示,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是歧視性的規定。他沒被告知要如何取得豁免,才可以在家工作,他傳訊息給主管,說因為他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額外風險」,因此「絕對不會」回辦公室上班。

入稟狀指,幾天之後,Twitter便寄給他一封電郵,告訴他因為「違反公司政策」,被即時解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