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2 19:49:42

足球名宿連尼加遭「封咪」導致體育節目大混亂 BBC總裁道歉惟無意辭職

分享:
連尼加

連尼加將英國政府的新非法移民政策與納粹德國相提並論。(路透社)

英國足球名宿連尼加(Gary Lineker)在Twitter貼文批評政府新推的非法移民政策並遭「封咪」的風波,連日來愈滾愈大變成英國廣播公司(BBC)管理層危機。BBC指連尼加在社交網的言論有違政治中立指引要求他停職,觸發其他體育節目主持「罷工」以示支持連尼加,BBC昨被迫暫停部分體育節目。BBC總裁戴維(Tim Davie)稱明白體育迷的失望,對事件造成節目混亂道歉,但他無意就今次風波辭職。他又指希望連尼加回來開咪,也期望找到平衡方法讓節目主持可表達意見,並同時維持BBC的中立原則。戴維承認這對BBC來說是「艱難的一天」。

連尼加 連尼加

連尼加|批評非法移民政策 與納粹德國相提並論

事件觸發點是連尼加上周二在Twitter轉載內政大臣柏斐文講述新非法移民政策,阻截非法移民坐船橫過英倫海峽到英國。連尼加寫道「天啊,極可怕」。有網民留言指他的評論不妥,「事不關己時,可自以為是地談論」。連尼加回應稱,並無大量難民湧入英國,「我們接收的難民遠少於其他歐洲主要大國。這只是一項無比殘忍政策,針對脆弱的一群,這與30年代德國的政策並無分別。我真的不妥嗎?」貼文裡的1930年代德國是指納粹黨掌政時期。

BBC指連尼加違反員工保持中立的原則將其停職,但批評者卻認為BBC是受政府施壓,包括首相辛偉誠在內的官員立即畫清界線,稱事件與政府無關。辛偉誠指連尼加是一位偉大的球員及充滿天份的主持,希望雙方可以化解爭議,他不會介入今次事件。

連尼加

連尼加|擁躉撐言論自由  批評者:有錢人離地

曾為前英格蘭國家隊隊長的連尼加是BBC最高薪的節目主持,負責主要節目《Match of the Day》,在沒有評論員和球評家分析的情況下,該節目上周六播映時間只得20分鐘,只播放賽事精華。其他足球節目也在主持及評論員杯葛下需取消。連尼加兒子向傳媒稱,父親會返回主持《Match of the Day》,但不會收回其言論。在連尼加的貼文中,有人表達支持他,認為這是言論自由。但也有網民稱,連尼加那麼有錢,不了解普羅大眾的生活,指他不知道最近到公營醫院或急症室求醫的困難,政府共公福利資源已到極限。另有人說,「他們(難民)可以留在法國!但法國不要他們!與法國和德國相比,英國只是一個小島!」

執政保守黨副主席安德森在Twitter稱,「這是薪酬過高明星如何離地的另一例子」。推出新非法移民政策的柏斐文認為將事件,與納粹德國相提並論「是不負責任」,有關描述不恰當。在野工黨影子內政大臣顧綺慧表示,不贊同將有關非法移民政策與德國1930年代相比,但人們有權表達他們的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