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8 13:45:50

路透:美國擬宣布新一輪對台售武計劃 總值或超3億美元

分享:

傳美28日公布新一輪對台軍售,外界關注MQ-9A無人機是否在列。(圖/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路透社》7月27日引述兩名美國官員報道,華府可能準備最快在28日公布新一輪對台軍事援助計劃,估計總值超過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目前白宮拒絕置評;據悉,正式聲明中不會包含所提供的武器系統清單。

報道提到,美國國會通過的2023年財政預算中,批准最多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的對台軍事援助,其中一名官員稱,今次的售武計劃約值3.3億美元(約25.7億港元)。

訂購4架MQ-9B無人機

目前白宮、台北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都未有回應報道,而假如華府正式公布有關計劃後,預料不會披露提供武器清單。但此前有消息指出,美國空軍已替台灣向加州的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訂購4架MQ-9B(Sea Guardian)無人機,合約上限價格為2億1760萬美元(約17億港元),預計2025年付運。

美:台灣需防空系統等裝備

該報道中引述有多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可能提供四架MQ-9A無人機,但要視乎華府如何移除無人機上只限美軍使用的先進設備,以及由誰支付相關移除費用而定。

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曾在5月向參議院發言,稱華府將會透過「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重要的額外安全援助,他日前亦強調,美國與盟友需要在未來數年加快向台供應武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則認為,台灣需要防空系統等裝備。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拆解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