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7 16:50:50

逾800個網購聖誕蛋糕融化塌陷 日本高島屋公開致歉 咁樣交代原因卻令人費解

分享:
聖誕蛋糕原形(右)與變形後的模樣。(互聯網)

聖誕蛋糕原形(右)與變形後的模樣。(互聯網)

日本高島屋百貨公司今年聖誕節售出的2,879個網購限定款蛋糕,其中逾800個在送遞後外觀變形,引發網民熱議。高島屋周三(27)公開致歉並稱願負上責任,但表示無法查明原因。

高島屋召開記者會致歉,表示這次事件責任全在他們公司,將依序跟所有訂購者一一致歉,並針對收到問題蛋糕的訂購者提供退費等。

高島屋早前售出的2,879個這款聖誕蛋糕中,截至1226日晚,從北海道到沖繩等地共確認有807個在送遞後外觀變形,出現融化、塌陷等情況。截至26日,共收到1,207宗消費者投訴。

高島屋表示,在製造過程中的抽樣檢查及確認送遞時的溫度控管時都沒有問題,「經過綜合確認結果,要查明確切原因不可能」,並強調對違背多數消費者期待,以及造成許多消費者擔憂,必須深深致歉。

網民拍片展示問題蛋糕的模樣。(互聯網) 高島屋專務橫山和久召開記者會。(互聯網) 聖誕蛋糕原形。(互聯網) 網民取出蛋糕,驚見其變形。(互聯網) 網民取出蛋糕,驚見其變形。(互聯網) 高島屋官網。(互聯網)

負責人鞠躬道歉

高島屋指出,無法建構一個可以確認原因的管理體制是他們的責任。公司專務橫山和久鞠躬約10秒公開致歉。

這款聖誕蛋糕外形有著像百褶裙般的白色忌廉,上面鋪上士多啤梨切片,由埼玉縣羽生市的製造商生產,高島屋以網購限定商品供消費者預訂,單價連稅5,400日圓(295港元)

Ad Block

蛋糕經包裝後由高島屋合作運輸業者送遞,但不少消費者在收貨後,相繼在社交平台發文抱怨「蛋糕完全不成形」等。

高島屋表示,他們也曾在2022年冬天售賣過2,831個同一間製造商生產的蛋糕,當時並未接獲投訴。

Klook.com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如何選擇食物和飲品先健康?(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打邊爐湯底如何選擇?(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