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18 10:30:00

遇山火失散近6年 主人靠寵物晶片與愛貓奇蹟團聚

分享:

杜安2017年因山火和愛貓奧茲失散,經過了將近6年幸運重逢。(圖/翻攝Good Morning America)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太不可思議了!美國加州一名女子杜安(Patricia Duane),2017年10月遭遇山火準備撤離時,愛貓奧茲(Oz)卻躲起來始終沒出現。由於情況緊急,杜安和丈夫只能先帶著其他寵物離開,再回去找時卻怎麼也找不到這隻虎斑貓,杜安只能心痛地認為奧茲去世了。沒想到過了將近6年,竟然奇蹟般與愛貓重逢。

杜安和愛貓奧茲重逢。(圖/翻攝Forgotten Felines of Sonoma County臉書)

山火持續數週 居所已成廢墟

《ABC》報道,杜安憶述,當時的情況相當混亂,她和丈夫先是到1名女性朋友家避難,不料朋友過沒多久也收到了山火疏散通知,夫妻倆見狀連忙將寵物們運到車上,就在這時發現奧茲不見了。由於奧茲生性膽小,杜安認為牠可能是躲在某個角落裡。

杜安心想或許第二天狀況變好就能來接牠,因此就先行撤離,沒想到這波山火席捲當地數週之久,當杜安終於能回去時只看到一片廢墟,沒人知道奧茲跑去哪。尋找無果後,杜安在外面留下食物,但她認為奧茲無法長期在野外生存,因為牠只有4顆牙齒,而且奧茲向來都不喜歡戶外,心痛的杜安後來只能說服自己奧茲應該是去世了。

沒想到,時間過去將近6年,6月12日杜安突然收到「索諾馬郡被遺忘貓咪」(Forgotten Felines of Sonoma County)動物慈善組織的來電,表示有人把餵養的流浪貓帶來掃晶片,結果查出了飼主的電話號碼。

Ad Block

就這樣,杜安終於成功和奧茲重逢,她對此相當感激也很開心。她表示,儘管奧茲離家將近6年,但牠已經很適應家裡的環境了。動物保護組織也藉此宣傳幫貓咪植入晶片的好處,呼籲飼主不要再遲疑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