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1 19:04:03

遊泰國PP島1歲童遭惡猴攻擊 勇父力敵群猴被咬傷(有片)

分享:
猴子咬人

Riley Whitelum想拿回桃紅色的手挽袋,卻觸怒猴子引發之後人猴大戰。(互聯網)

在香港郊遊有機會遇到猴子,大家最好不要靠近,免像澳洲一個家庭遊泰國時遭惡猴攻擊。澳洲一對網紅夫婦與分別5歲和1歲的兒子,到泰國以美景聞名的PP島(Ko Phi Phi或Phi Phi Islands)浮潛玩耍,豈料兒子與猴子初接觸變成遭群猴攻擊,裝有銀包、手機和護照的袋被搶。最後孩子的父親大戰群猴,向牠們揮拳最終被咬傷和抓傷,需注射10針俗稱「瘋狗針」的狂犬病疫苗,以防受感染。

猴子咬人|取回手挽袋激怒猴群

38歲的Riley Whitelum與29歲妻子Elayna Carausu與兒子揚帆環遊世界,在YouTube頻道擁有超過180萬訂購用戶,他們上載了事發經過片段。一家坐船往PP島時,已知道那裡以多猴子見稱,讓孩子可以看看,但早上去到島上時,樹叢中並未見有猴子,打算日落時再到沙灘看看。鏡頭一轉是Carausu浮潛期間聽到孩子尖叫聲,心知不妙趕快遊回岸。片段可見,Whitelum與5歲兒子Lenny和1歲兒子Darwin在一旁近距離看著一群猴子,但當一隻猴子前去他們放在地上的手挽袋時,Whitelum上前試圖趕走猴子拿回那個袋,豈料卻激怒那些猴子並衝向1歲的Darwin。事情發生得很快,Darwin跌倒並哭喊,情況驚險,Whitelum立即抱起他,一名女友人則抱起Lenny。

猴子咬人|「拳打猴子感覺並不好,但牠們攻擊兒子」

Whitelum抱起兒子後想拿回放有貴重物品的手挽袋,但猴子這時一湧而上,還張開口要咬他,Whitelum握起拳頭與惡猴對視。他之後放下兒子再嘗試取回手挽袋,這時猴子再度一湧而上包圍襲擊他,他手握拳頭打向猴子。Whitelum最後拿回袋,但手指被咬傷。Carausu游回海灘得知發生甚麼事時一臉驚訝,Whitelum向妻子說:「拳打猴子感覺並不好,但不是開玩笑,牠們攻向Darwin。」另一男友人說,「一片慌亂,很恐怖,Darwin可能會留下陰影。」Whitelum又批周圍的人只在一旁觀看,未有上前協助。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

猴子咬人|「PP島每天都有人被猴子咬傷」

Whitelum與妻兒之後到診所治療,他手指傷口及周圍要注射最少5針「瘋狗針」,未來20天要再打5針。診所醫護人員稱,PP島每天都有一、兩人因被猴子咬傷就醫。Carausu也在Instagram稱,隔離船一名男遊客也指當天在島上遭猴子攻擊,說他將沙灘巾鋪在地上10秒左,一隻猴子從樹上飛出來,並開始攻擊他,之後再有10隻猴子湧出來 ,「坦白說,這是我與動物接觸最恐怖的一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