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7 20:15:59

遊韓注意|「不死風暴」卡努二次襲沖繩再吹九州 周四逼近釜山貫穿南韓影響全境

分享:
卡努

怪風卡努|卡努逼近,日本鹿兒島沿岸今日已掀起巨浪。(美聯社)

被日本形容為「怪風」的風暴卡努(Khanun)二次吹襲日本沖繩,預料周二下午至周四清晨襲日本九州,繼而北上登陸南韓;根據預測路徑,卡努會由中間貫穿南韓,幾乎全國地區都受影響。南韓氣象廳今日稱,卡努將於周四「強勢」登陸慶尚南道南海岸,於周四上午9時抵達釜山西南方向90公里海上;卡努風力列為「強」,最大風速每秒33至44米,該強度的風力可造成行駛中的火車脫軌。卡努貫穿朝鮮半島料周五早上9時抵北韓咸興市,並於周六到達中國東北地區,減弱為溫帶低氣壓,帶來強風大雨。

卡努 卡努 卡努 卡努 卡努 卡努

怪風卡努|周二為鹿兒島九州帶來強風暴雨  網友:它怎麼還在啊

卡努上周三先吹沖繩造成3死逾70人受傷,減弱後上周五在東海盤旋再度增強,今日上午9時於距離沖繩東北面約300公里的海域掠過。卡努風向突轉東並吹向北往日本九州,日本氣象專家稱,颱風由西吹向東並不出奇,但卡努的移動卻非常不尋常,突然掉頭,「實在是很怪」。日本氣象局指卡努移動緩慢,周二為鹿兒島奄美地區和九州南部帶來最多300毫米雨量,或出現破紀錄的大暴雨,並於周三逼近九州。日本西部和東部也可能降大雨。

Ad Block

卡努上周也為台灣帶來暴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單日雨量達破紀錄的749毫米,台灣網友均關注其動向。根據台灣傳媒報道,網友表示「沖繩QQ不知道洗臉洗了幾天」、「它怎麼還在啊」、「這颱風好愛玩,台日韓都去過一遍」、「有夠虐人」、「沖繩被掃2次了」、「真的是很會扭的卡努」、「亂七八糟的颱風」。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日本稱卡努颱風為第一怪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