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6 19:12:25

土耳其地震|瓦礫下出生連臍帶女嬰已6個月大 曾引起全球關注

分享:
土耳其地震女嬰

土耳其地震|敘利亞「奇蹟BB」Afraa已6個月大,開心健康地成長。(美聯社)

土耳其今年2月6日發生7.8級大地震,鄰國敘利亞也受波及,兩國有逾5萬人死亡,敘利亞最少4,500人罹難。於敘利亞阿勒頗(Aleppo)地震廢墟出生的一名女嬰,一度成為國際焦點,被稱為「奇蹟BB」。她的母親在瓦礫中產下她,救出時還連著臍帶。她初時被官方命名為「Aya」(意思:奇蹟),其父母和4名兄姊均罹難,她最終由血親姑姐領養(之稱報道指是阿姨),並以其母名字Afraa命名以作紀念。眨眼間Afraa已6個月大,並開心成長。姑丈抱著她接受訪問,坐在鞦韆上的Afraa露出甜甜的笑容。

土耳其地震女嬰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姑丈:她是我的女兒

Afraa的姑姐Hala和姑丈Khalil al-Sawad本身育五女兩子共7名孩子,最細的與Afraa相隔3天出生。Afraa與母親埋在瓦礫下10小時,Khalil指Afraa被救出後胸部有問題,現在已無事並很健康。但他指過去6個月日子不易過,經報道很多人知道Afraa的遭遇和爭相想收養,夫婦兩人害怕她遭搶走,在等待DNA報告證明Hala與Afraa是血親那段近10天的日子,他們常守在醫院擔心有人帶走Afraa。Khalil抱著Afraa表示,「這女孩是我的女兒,如親生的孩子,離不開她。」待她長大後,會向她說明其親生父母和兄姊的事。

Ad Block

Khalil一家目前住在一間租來的房屋,但租金昂貴,未知能否繼續負擔,而孩子仍未擺脫地震陰影,晚上他們會到當局所設的帳篷營地睡覺。雖然有人提出幫助,稱可讓他們移居英國或阿聯酋,但他們仍想留在敘利亞故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