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3 18:50:17

過敏一族注意!巴西25歲女聞到超級地獄辣椒 即腦水腫昏迷兼多重併發症 出院無期

分享:
梅代羅斯原本健康美麗,「中椒」後腦水腫,須長期住院。(互聯網)

梅代羅斯原本健康美麗,「中椒」後腦水腫,須長期住院。(互聯網)

辣椒可以奪命!巴西一名25歲女子聞到超級地獄辣椒味道後嚴重過敏,導致腦水腫昏迷,且出現多種嚴重併發症,留醫半年至今無法說話、走路,未能出院。

美國《紐約郵報》報道,事發於巴西中部城市阿納波利斯(Anápolis)25歲的梅代羅斯(Thais Medeiros)今年2月在男友家中幫忙煮飯給他父母吃,期間嗅聞一些醃製山羊辣椒(goat pepper),把一點兒擦在鼻子附近,不久後便喉嚨發癢,其後昏迷,被送院搶救。

辣度驚人

經檢查後,醫生診斷梅代羅斯患腦水腫,懷疑因她對辣椒過敏引起。梅代羅斯昏迷數日後才甦醒,家人指她有支氣管炎和哮喘等長期病。報道指,具如此殺傷力的山羊辣椒在斯科維爾級別(Scoville rating)的辣度高達15,00030,000

嚴重過敏導致梅代羅斯出現多種嚴重併發症,自2月出事後便一直住院,原本731日出院,但回家4日後又因高燒、排血尿而須再入院,經治療後原定810日可出院,但又因支氣管痙攣而須繼續治療。

圖為巴哈馬山羊辣椒。(互聯網)

圖為巴哈馬山羊辣椒。(互聯網)

或無法恢復活動能力

梅代羅斯「中椒」後一直無法說話及走路,至今仍出院無期。醫生擔心她可能無法恢復正常活動能力,因為腦部缺氧已導致她神經系統受損。

母親表示,梅代羅斯對很多東西都過敏,但不知道對辣椒敏感,自她出事後,家人一直陪著她跟病魔戰鬥,「我很掛念女兒,希望她能早日回家,但我也明白她要待在這裡(醫院)一段時間」,「當我記起我們相處的時光,就很心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