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2 14:29:00

金正恩下令改善農村基建 提高全國糧食產量

分享:
金正恩下令改善農村基建,提高全國糧食產量。(AP)

金正恩下令改善農村基建,提高全國糧食產量。(AP)

一連四天的北韓勞動黨八屆七中全會閉幕,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下令改善農村基建,提高糧食產量。南韓傳媒分析指,北韓正面臨糧荒,未提到具體的執行方案,認為當局藉會議安撫民心。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周三致閉幕辭,指八屆七中全會策劃確定了最近幾年推動農業走上,穩定可持續發展軌道的確切方案,亦是促進國家全面復興的轉折點。金正恩指出,北韓今年要落實農業發展遠景目標,全國農場要以提升產量作為農業生產指導原則。他指示建設現代技術及文明兼備的富裕文明社會主義農村,在5年計劃期間完善國家灌溉系統,生產更多嶄新、高性能的農業機械,開墾海岸地帶、擴大耕地面積以增加糧食產量。

南韓統一部上月指,北韓去年的農產量比前年減少3.8%,正面臨糧荒。(AP)

南韓統一部上月指,北韓去年的農產量比前年減少3.8%,正面臨糧荒。(AP)

分析質疑北韓是否能實現農業增產目標

南韓統一部上月指,北韓去年的農產量比前年減少3.8%,正面臨糧荒,南韓《韓聯社》早前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北韓開城這個大城市每天都有數十人餓死。北韓勞動黨通常每年召開一、兩次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但今次會議距離上次不足兩個月。分析指出,北韓多個大城市近期傳出糧食短缺,今次全會安撫民心的意圖較強,但北韓傳媒的報道未提到具體的執行方案,質疑當局是否真的實現農業增產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