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2 13:31:56

金磚國家外長會議 籲從西方國家手重塑國際秩序

分享:
金磚五國外長在開普敦會面。(美聯社)

金磚五國外長在開普敦會面。(美聯社)

金磚國家在南非開普敦舉行外長會議,會上各方指需要從西方國家手上重塑全球的平衡。

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的外長在開普敦會面。印度外長Subrahmanyam Jaishankar表示:「需要發出訊號,指出世界是多極的,而現時正在重朔平衡,以舊有的方法是無法解決新的情況。而問題的核心,是我們面對經濟的集中,導致很多國家受制於少數的國家。」巴西外長Mauro Vieira就形容金磚國家會議:「是建立及反映發展中國家的設置以及建立多極世界秩序需要的機制。」

Ad Block
拉夫羅夫出席金磚國家會議。(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路透社)

中國就派出了副外交部長馬朝旭出席。而俄羅斯就由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參與。拉夫羅夫指,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內,有10多個國家希望加入金磚會議。不過他在出席會議時遇到抗議,示威者向他表示橫額,指他是「兒童殺手」。

會議的另一個焦點,是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出席8月在約翰奈斯堡的領導人會議問題。原因是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京發出的通緝令,南非有義務執行拘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