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3 14:29:00

習近平:企圖堵別人的路 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分享: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集團政治、陣營對抗只會導致戰爭衝突,烏克蘭危機敲響了警鐘。他不點名批評有國家迷信實力地位、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必然會陷入安全困境,肆意制裁,終將損人害己,使世界人民遭殃。

習近平:企圖堵別人的路,只會堵死自己的路。(AP)

習近平:企圖堵別人的路,只會堵死自己的路。(AP)

由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在北京主持下召開視像峰會,習近平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儀式致辭時談到俄烏戰事,他指,霸權主義、集團政治,陣營對抗不會帶來和平安全,只會導致戰爭衝突。這次烏克蘭危機,再次給世人敲響警鐘,迷信實力地位,擴張軍事聯盟,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必然會陷入安全困境。

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資料圖片)

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資料圖片)

習近平:肆意制裁將損人害己 使世人遭殃

習近平又不點名批評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習近平:「制裁是回旋鏢、雙刃劍,把世界經濟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利用國際金融貨幣體系的主導地位,肆意制裁,終將損人害己,使世界人民遭殃。」當前一些重要產業鏈、供應鏈,遭到人為干擾,全球通脹居高不下。

習近平又說,主要發達國家要採取負責任的經濟政策,避免政策負面效應外溢,對發展中國家造成嚴重衝擊,一段時間以來,經濟全球化遭遇「逆風逆流」,一些國家想實行「脫鈎斷鏈」,構築「小院高牆」。習近平:「開歷史倒車,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