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5 04:31:53
日報

銷售53年 不敵需求變化 CHELSEA彩絲糖停產

分享:
CHELSEA 彩絲糖

不少人也記得彩絲糖的經典包裝。(互聯網)

過去在超市及便利店常見的日本明治CHELSEA彩絲糖,推出市場至今已53年,花朵圖案的黑色紙盒包裝是其標誌。由於近年銷量持續低迷,廠方宣布這款經典日本糖果將在本月走進歷史,令網民紛表不捨。

CHELSEA彩絲糖以傳統蘇格蘭糕點口味為賣點,1971年推出牛油和乳酸口味,其後增加咖啡和皇家奶茶口味,至今銷售53年。該糖果將停售的消息早前已在網上流傳,有攝於當地店舖的照片可見CHELSEA彩絲糖貨架貼告示(圖)寫道︰「53年來的持續販售將於3月結束。感謝大家長年來的惠顧」。

CHELSEA 彩絲糖

當地店舖在CHELSEA彩絲糖貨架貼出告示。(互聯網)

明治周一證實消息,稱即將停售CHELSEA彩絲糖,「感謝顧客長年以來的惠顧,也要對CHELSEA彩絲糖的粉絲表示歉意。我們將持續提供有價值的新商品,期望顧客未來繼續支持」。據明治稱,結束販售的包括盒裝牛油和乳酸口味、袋裝的綜合口味等6款,原因是「市場環境與顧客需求變化,導致銷售低迷、盈利惡化」。在02年財政年度,CHELSEA彩絲糖銷售額創約25億日圓(約1.3億港元)高峰,其後銷量持續下跌,至22年度銷售額跌至約5億日圓(約2,600萬港元)。

網民:又一個文化消失

網民對CHELSEA彩絲糖停產感到不捨,「要趕緊囤貨」、「好懷念,確實最近到處都買不到」、「讀幼稚園、小學時吃了很多,是記憶中的糖果」,有人更認為「又有一個文化消失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