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23 12:10:00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早已發現泰坦號設計有風險 導演占士金馬倫後悔無提出

分享:
早已發現泰坦號設計有風險,占士金馬倫導演後悔無提出。(資料圖片)

早已發現泰坦號設計有風險,占士金馬倫導演後悔無提出。(資料圖片)

美國海岸防衛隊證實失蹤多日的探索「鐵達尼號」殘骸時失蹤的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發生內爆後解體,潛水器內5人全部喪生。經典電影《鐵達尼號》荷李活名導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聽聞惡耗後表示震驚,他透露在聽到營運該潛水器的加拿大深海探險公司海洋之門(OceanGate)採用複合碳纖維和鈦來製造船體時就覺得不妙,他慨嘆應該早點提出。

《路透社》(Reuters)報道,同時是一名深海探險家的占士金馬倫得知泰坦號慘劇後表示,當時聽到海洋之門採用複合碳纖維和鈦來製造船體時就覺得不妙,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怕的想法,因為我從未嘗試過這項技術,表面上聽起來很糟糕,但我認為有人比我更聰明,現在後悔當時未有提出質疑。」

獲知監測到巨響,已知道潛艇爆炸。(OceanGate)

獲知監測到巨響,已知道潛艇爆炸。(OceanGate)

獲知監測到巨響 已知道潛艇爆炸

占士金馬倫指出,深海探測器一般使用鋼、鈦、陶瓷或丙烯酸等來製造耐壓船體,這些材料更適合進行測試,他說:「我們慶祝創新,對吧?但你不應該使用實驗載具來對非深海工程師的乘客收費。」他更爆料,他在失蹤消息傳開初時就「收到風」,指監測到一聲巨響,載具通訊中斷,「我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潛艇爆炸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