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1 13:22:58

闖吉隆坡摩天大樓登頂打卡 俄網紅熱到脫光衣服 網民鬧爆不尊重他國(有片)

分享:
Angela登上「默迪卡118」最高點,並以航拍機拍片。(互聯網)

Angela登上「默迪卡118」最高點,並以航拍機拍片。(互聯網)

俄羅斯網紅情侶Angela NikolauIvan Beerkus上月底私闖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樓高118層、尚未開放的全球第二高摩天大樓「默迪卡118(Merdeka 118),「登頂」後將照片PO上網,惹來大馬網民非議,警方已介入調查。

社交網發文講攻頂細節

馬來西亞媒體《The Star》報道,Angela本月4日在Twitter發文講述攻頂經過,稱他們行動前先在大樓附近租屋,花了不少的時間勘查地形和細節等。她潛入高678.9米的「默迪卡118」大樓時,穿著建築工人制服、戴上眼鏡和頭盔、背著15公斤重的背包,來假扮建築工人混入其中。可是,由1樓跑上32樓時因為太熱,她只好脫光衣服,赤裸躺在水泥地上來幫助降溫,之後再補充水份。

Angela說,因擔心會被其他工人發現,便躲進一個混凝土箱子裡超過20小時,沒食物也沒水,「見到有工人在附近,我急得幾乎哭了出來,擔心他們會把我交給保安」。之後,她趁工人休息時花了3小時完成登頂,「單是尖頂已經有53層,我背著重15公斤的背包,你們看照片,會發現連地面也看不到。我不敢說,如果事前知道是這樣高,會否會貿然攀爬,完成後只覺兩隻手臂不存在,也提不起來」。

Angela行動前住進附近大廈,並在「默迪卡118」前拍照。(互聯網)

Angela行動前住進附近大廈,並在「默迪卡118」前拍照。(互聯網)

網民唔buy

報道指,不少網民看過照片後似乎不太欣賞Angela這次攻頂行動,有人質疑其真實性,也有人要求警方及內政部介入調查。有人批評這對俄國網紅情侶來到其他國家不尊重當地文化,更潛入大樓打卡上傳,有人怒言女子犯了法,「還笑得這樣興奮」,但也有網民認為其舉動沒有違法。

Ad Block

上月28日,網傳Angela與男友Ivan登上「默迪卡118」大樓,有網民質疑大樓存在保安漏洞。當局其後證實事件屬實,有9人參與,吉隆坡警方已介入調查。

因「默迪卡118」尚未開放,Angela與男友等人涉嫌非法入侵,她其後再發文道歉,表示「沒有意圖冒犯馬來西亞人,只是為了藝術」,強調自己並未破壞任何建築。

假扮建築工人。(互聯網) 跑到熱,脫光衣服躺地降溫。(互聯網) 攻頂時自拍。(互聯網) 擔心被工人發現,先躲地來。(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