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6 14:45:13

阿富汗前女國會議員 在家中遭槍殺

分享:
阿富汗前女國會議員遭槍殺。(網上圖片)

阿富汗前女國會議員遭槍殺。(網上圖片)

阿富汗的一名前女性國會議員,周日(15日)被人入屋射殺,其家人以及一名保鑣亦在事件中受傷。

外國傳媒報道,在2018年當選為阿富汗女國會議員的Mursal Nabizada,周日在喀布爾的家中,遭受到槍手的射殺,而她的一位兄弟以及一名保鑣受傷。她是在2021年塔利班取得政權後而失去國會議席,有前阿富汗國會議員指,Mursal Nabizada本身有機會離開,但她卻拒絕離國的機會,並表示要為阿富汗人發聲,形容Mursal Nabizada為「阿富汗無所畏懼的冠軍」。

Mursal Nabizada在當選國會前,在當地的人力資源發展及研究的學院工作,在當選議員後,是國防委員會的成員。歐洲議會議員Hannah Neumann就表示:「我感到傷感及憤怒,需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她在黑暗中被殺,而塔利班卻在白天之下建立他們性別隔離的系統。」喀布爾的警方就表示,保安部隊將會就事件作出認真的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