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3 18:37:46

阿富汗地震|55歲婦一夜痛失19名家人︰我心受不了(多圖有片)

分享:
帕克蒂卡省內的Gayan村嚴重受災,多名村民不幸死亡。(美聯社)

帕克蒂卡省內的Gayan村嚴重受災,多名村民不幸死亡。(美聯社)

阿富汗周三發生的地震,已增至1,100人死亡、逾1,650人受傷。東部省帕克蒂卡省(Paktika)是重災區,至少數十條村落淪為一片頹垣敗瓦,一名55歲婦人重傷留院,肉體上的傷可以復元,但她在這場災難中一次過失去19名家人,卻是永難磨滅的傷痛,她不斷悲嘆︰「我還可以去哪裡?我心受不了。」

55歲的Bibi Hawa在帕克蒂卡省首府沙蘭(Sharan)醫院留醫,她說︰「7個在同一間房,5個在另一間,4個在另一間,還有3個在另一間,我家所有人都死了」,聞者心酸。她在床上不斷問︰「我還可以去哪裡?我還可以去哪裡?」護士嘗試安撫她,柔聲安慰她又摸摸她額頭,但Hawa還不住哀嘆「我心受不了」。

與哈瓦在同一間病房內的,還有十多名受傷婦女,有人倦極昏睡,有人用毛氈把自己蓋起來。其中一名婦人Shahmira算是「幸運」的一人,她憶述地震時的情況︰「我們在睡覺時聽到巨響」,「我尖叫,我以為家人都被活埋只得我生還」,最終她無恙,兒子、媳婦及一歲孫仔則受傷。

阿富汗地震 醫院院長哭了

在隔壁的男病房,22歲的Arup Khan說︰「當時非常恐怖……處處都是哭聲。我的家人包括小孩都埋在瓦礫沙塵下。」

另一名生還者Shabir同樣心碎,「(地震時)突然震動我的床也搖晃起來……之後天花板塌下,我被困住,但看到天空。我肩膀脫骹,頭部受傷,最終獲救,但跟我在同一間房內的7至9名家人,相信全都死了。」

Ad Block

沙蘭醫院院長Mohammad Yahya Wiar感同身受,指當傷者送來時「他們在哭,我們也在哭」,「我國貧窮,缺乏資源。這是一場人道危機,就像海嘯。」

Ad Block
生還者Shabir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說,他7至9名家人在地震中喪生。(互聯網)

生還者Shabir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說,他7至9名家人在地震中喪生。(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