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2 13:09:55

阿富汗外交部外發生自殺式炸彈爆炸 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分享:
阿富汗外交部外發生自殺式炸彈爆炸。(Twitter圖片)

阿富汗外交部外發生自殺式炸彈爆炸。(Twitter圖片)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周三(11日)發生自殺式炸彃爆炸,當地警方指最少5人死亡,而塔利班官員其後將死亡人數上調至最少20人。而伊斯蘭國呼羅珊組織承認與事件有關。

外國通訊社報道,爆炸在喀布爾的使館區發生,附近有土耳其及中國的大使館,而襲擊在當地周三的下午約4時發生,襲擊者試圖進入阿富汗的外交部大樓但未有成功,於是在大樓外引發爆炸。大樓在爆炸後未有受到嚴重損毀,但附近的窗戶就被震碎。

一個在大樓外的司機表示:「我見到那男人將自己引爆。」他指男子手持一個袋以及在肩上背着一支步槍「他走過我的車,然後幾秒後就聽到很大的爆炸聲。」

喀布爾警方指襲擊是懦夫行為,又在聲明中表示會追究肇事者責任。伊斯蘭國呼羅珊組織就透過Telegram承認責任,並指事件殺害了最少20人,又指死者中有外交人員,但未獲證實。意大利的人道救援組織就表示,已接收了逾40名的傷者,並指人數將會持續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