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0 16:38:18

集體回憶|《再見螢火蟲》水果糖將走進歷史 日本百年企業佐久間製菓停業

分享:
《再見螢火蟲》水果糖將停產。(路透社)

《再見螢火蟲》水果糖將停產。(路透社)

日本百年企業「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周三宣布將於明年1月停業,該公司熱門產品「佐久間式水果糖」因出現在動畫電影《再見螢火蟲》而廣為人知,停產消息令許多日本人感到心痛。

路透社報道,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表示,由於生產成本上升,勞工短缺,以及主要產品佐久間式水果糖銷售下滑,該公司將於明年1月停業。

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總部設於東京,其前身「佐久間惣次郎商店」在1908年創立,有114年歷史,其產品佐久間式水果糖在日本家傳戶曉。

「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曾推出復刻版水果糖,上面印有《再見螢火蟲》圖像。(互聯網)

「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曾推出復刻版水果糖,上面印有《再見螢火蟲》圖像。(互聯網)

不少日本人童年回憶

紅色鐵罐裡放著堅硬、五顏六色的果汁糖,是許多日本人的童年回憶,產品將停產,讓不少日本人傷感。

佐久間製菓株式會社於二次大戰日本受空襲期間,生產這種水果糖,因此為經典動畫電影《再見螢火蟲》的劇情創作帶來靈感。

《再見螢火蟲》以二戰為背景,主角是一對孤苦無依的兄妹,妹妹在劇中會帶著佐久間式水果糖的紅色罐子。

一名53歲甜品店老闆接受路透社訪問,憶述他讀小學時,總是在家裡拿著佐久間式水果糖的罐子,他曾使用10日圓硬幣打開蓋子。一名東京零食店老闆則表示,佐久間式水果糖最受年長消費者歡迎,年輕一輩則有其他零食選擇。

Ad Block
《再見螢火蟲》水果糖是日本人集體回憶。(路透社) 《再見螢火蟲》水果糖是日本人集體回憶。(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