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1 13:56:12

非洲拍片圖利中國男子 遭控販賣兒童被拒保釋

分享:
 被指誘騙馬拉維兒童拍攝種族歧視短片的中國男子,再被控販賣兒童。(影片截圖)

被指誘騙馬拉維兒童拍攝種族歧視短片的中國男子,再被控販賣兒童。(影片截圖)

上月被英國傳媒揭發,在東非馬拉維誘騙兒童拍攝影片牟利的中國男子「盧克」,據報從贊比亞引渡回馬拉維,並被檢控5宗販賣兒童罪行,盧在法庭申請保釋亦被拒。

馬拉維警方向傳媒透露,被捕的盧克涉及5宗販賣兒童的案件,在周一(18)於首都里朗維的法院提堂。當地警方表示:「他(盧克)在周一已經上庭,並在監獄內扣留了15日,等候警方的調查。他曾在法庭申請保釋但被拒,原因是他之前曾試過逃走。」馬拉維警方又透露,盧並沒有律師代表出庭及提出抗辯。

盧克是在上月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調查報道,揭發他利用當地兒童不會中文,而以「教導」他們為由,引導當地兒童拍攝影片,並在中國接受各種影片的委託。而其中一段影片,盧要求一班兒童自稱黑人及智商低而被指涉及種族歧視。中國外交部之後亦對事件作出譴責,指中國不會容忍歧視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