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8 13:30:29

韓國男涉家暴遭警約談 「施暴程度輕微」獲釋後即持刀擄殺女友

分享:

一名男子被女友指控家暴遭到警方要求到案說明,男子因施暴程度輕微獲釋後,竟在一個小時後持刀將女友砍死。(示意圖/photoAC)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韓國一名33歲男子因涉嫌家暴遭警方約談,不過由於施暴程度較輕微,警方便讓男子離開。怎料該名男子獲釋後,竟在一個小時後持刀將女友砍死,還開著租來的車,逃亡了8小時,最後在一處深山被警察逮捕。

等女友離開警局即行兇

綜合韓媒報道,33歲的金姓男子26日因涉嫌對同居的47歲女友施暴,被警方要求到案說明。他當天凌晨5點37分進入警局,6點11分被釋放。然而,金男在離開警局後,疑似不滿女友報警去告狀,就在兩人同居處附近不斷閒晃,等女友結束與警察的訊問。

後來金男等到女子7點07分從警察局出來後,他便將人堵到首爾的某處地下停車場,並持刀殺死女友。隨後他將女友屍體拖進租來的車的後座,駕車逃亡,一直到當天下午3點25分才在一處深山的空地被發現。警方同時在汽車後座發現女子的遺體,因此依殺人罪嫌將他逮捕。

警方:受害人拒進一步協助

根據調查,事發時曾有民眾看到金男將女子拖上車,但是並沒有報警。直到上午10點41分左右,附近商場經理在停車場看到血跡才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正式鎖定金男,並展開追捕行動。

Ad Block

金男在接受警方約談並釋放後,短短一小時就行兇,也讓外界懷疑警察是否有疏忽,輕放了家暴者。

對此警方則表示,經過雙方約談後,警方曾主動詢問受害人是否願意完成危險程度測量表,並配戴由政府提供的有定位功能的智慧型手錶,不過遭到拒絕。且因受害人與金男同居,警方也曾詢問是否需要提供臨時住處,同樣遭拒絕。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