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0 17:08:57

馬來西亞前首相慕尤丁 被控透過防疫經費貪污

分享:
馬來西亞前首相慕尤丁被指控貪污。(路透社)

馬來西亞前首相慕尤丁被指控貪污。(路透社)

馬來西亞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在當地被控利用新冠的防疫經費,用作賄賂及貪污,今日(10日)在吉隆坡的法院受審。

75歲的慕尤丁,在去年大選被政敵的安華(Anwar Ibrahim)擊敗,就在他失落首相之位後,隨即遭到安華政府的檢控。檢控指,他從獲得政府緊急開支計劃的企業中,收受約值5,100萬美元(約4億港元)的賄款,同時他亦被控兩宗利用有關開支洗錢的指控。而根據當地法律,若指控成立,慕尤丁可能面對20年的刑期。在周五的聆訊中,慕尤丁否認指控,並獲准保釋。

Ad Block
慕尤丁的支持者在法院外聲援。(路透社)

慕尤丁的支持者在法院外聲援。(路透社)

慕尤丁支持者批指控有政治目的

慕尤丁與安華過去有長期的政治爭鬥,因此慕尤丁的支持者批評有關的指控是有政治目的。慕尤丁是馬來西亞第2位被指控貪污的前首相,過去的納吉(Najib Razak)因為涉及馬來西亞發展基金的貪污醜聞而被判入獄12年。

馬來西亞的反貪污委員會在今年2月展開調查,並凍結了慕尤丁所屬政黨的銀行戶口,他的2名黨友也牽涉入內而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