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3 14:19:52

馬克龍為台海問題言論辯護:美國是盟友不是附庸

分享: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自己對台灣的言論辯護。(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自己對台灣的言論辯護。(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出訪中國之後,於回程接受訪問時表示歐洲應該遠離台海問題以及要獨立於美國的外交方針,引發歐美政界的批評。馬克龍在荷蘭接受訪問時回應,指作為美國的盟友,不代表是附庸。

馬克龍在完成荷蘭的訪問,周三(12日)接受訪問,回應有關來自大西洋兩岸政治人物及公眾批評:「作為盟友,不代表是附庸,不代表我們沒有權利去思考我們自己的。」他又指,對於台海問題,他指法國支持「維持現狀」,以及「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尋求和平的解決方案」。

對於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指馬克龍討好中國,馬克龍就拒絕作出回應。不過,美國白宮就對有關事件低調處理,總統拜登表示與法國的雙邊關係感到滿意及有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