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5 15:03:25

鹿兒島縣諏訪之瀨島火山5日噴發25次 氣象部門上調警戒級別

分享:
氣象當局周日早上拍得諏訪之瀨島火山噴發。(互聯網)

氣象當局周日早上拍得諏訪之瀨島火山噴發。(互聯網)

日本近年幾乎每天噴發的鹿兒島縣十島村諏訪之瀨島火山,最近5來已噴發25次,當地氣象部門決定提升警戒級別至3級,實施入山管制,並呼籲民眾留意體積大的飛石。

日本放送協會(NHK)TBS電視台、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等報道,諏訪之瀨島御岳當地時間周日(5)上午620分左右發生爆裂式噴發,噴煙高度達火山口上方約500米。日本政府上午640分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開設「情報聯絡室」,負責蒐集相關資訊及警戒工作。

諏訪之瀨島火山於2月15日發生猛烈噴發。(互聯網)

諏訪之瀨島火山於2月15日發生猛烈噴發。(互聯網)

當局啟動入山管制

由於諏訪之瀨島上的火山活動頻繁,當地氣象部門已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高至3級,啟動入山管制。

氣象部門表示,諏訪之瀨島上的御岳,從本月2日起噴發次數漸增,近5天累計噴發25次,因此周日上午640分調升噴發警戒級別,從原本的火山口周邊管制提高為實施入山管制。

氣象部門並呼籲,民眾須注意火山口半徑約2公里內可能出現體積大的飛石。

諏訪之瀨島是活躍火山。(互聯網)

諏訪之瀨島是活躍火山。(互聯網)

火山噴發警戒分為5級

諏訪之瀨島從100多年前起已不斷間歇性噴發,與櫻島同屬日本目前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近年來幾乎每天都噴發。

根據日本氣象廳制訂的噴發警戒級別,1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為實施火山口周邊管制;3級為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作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