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7 09:15:19

麥當勞系統故障波及全球多地分店 資訊總監:不涉黑客攻擊

分享:

麥當勞系統故障波及全球多地分店 資訊總監:不涉黑客攻擊

麥當勞15日遭遇系統故障,導致全球各地分店的線上訂餐系統故障,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了美國、澳洲、日本、香港、英國以及台灣等等。

麥當勞全球首席資訊總監賴斯(Brian Rice)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表示,美東時間凌晨1點左右麥當勞經歷了全球技術系統中斷,「但我們很快就發現並解決了此一問題」。

手寫指示給廚房同事

聲明中表示,這次的全球大故障並不是網絡安全事件直接造成的,而是由第三方供應商在配置更改期間引起的問題。

與此同時,麥當勞日本公司於X平台上發文表示,全國許多門市暫時停止營業。而在倫敦一家麥當勞的工作人員則說,當地時間早上6點到7點系統出現故障,他們必須親自點餐,並手寫下來告訴廚房裏的同事要做甚麼。

麥當勞在社交網站表示,由於電腦系統發生故障,手提電話應用程式(App)及自助點餐機暫停服務。(羅錦鴻攝) 麥當勞在社交網站表示,由於電腦系統發生故障,手提電話應用程式(App)及自助點餐機暫停服務。(本報攝) 麥當勞在社交網站表示,由於電腦系統發生故障,手提電話應用程式(App)及自助點餐機暫停服務。(本報攝) 麥當勞在社交網站表示,由於電腦系統發生故障,手提電話應用程式(App)及自助點餐機暫停服務。(本報攝)

在多個中東市場受抵制

台灣麥當勞官網則發出公告表示:「為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麥當勞『24hr歡樂送』進行系統維護中,網路(絡)與電話訂餐將暫停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包括外送平台也都暫停服務。其他包括澳洲和泰國也都傳出災情。

這次的故障也加劇了麥當勞今年開局的不穩定。在上個月最新的收益報告中,麥當勞表示,中東戰爭對他們造成極大影響,並且可能還會持續。因為他們和其他美國企業一樣,在該地區的多個市場都受到抵制。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