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7-21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教你點睇二手化妝樓免中伏

分享:

不少買家在二手市場搵樓,往往鐘情買入全新裝潢的單位,貪不用再花費動輒數十萬元現金將單位重新裝修,變相將翻新成本計入樓價一併上會,分期償還。不過,此舉若不小心,分分鐘跌落化妝樓的陷阱。

所謂化妝樓是指單位只是表面翻新,而未有將老化的內在硬件修葺。要做個精明買家,就要留意以下五大常見陷阱。

陷阱一:假天花
廁所假天花是用來遮蓋漏水問題的最佳道具。所以奉勸買家不要怕麻煩,應站上椅子揭開假天花蓋,配合電筒照明看清頂部有冇水漬或生銹等,有需要時可加上一塊長型鏡子,方便用鏡子反映轉角的鬼祟位置。

陷阱二:牆身油漆
如果牆身有滲水,化妝樓業主可能為省成本,只會重新上油漆遮蓋了事,而未有根治問題。因此,買家要觀察牆身是否有明顯的兩截新舊油漆痕跡,特別是冷氣機位以及窗戶附近的牆身,最容易有滲水問題。一旦察覺單位的窗台塗上較深色的油漆,更要提高警覺,提防是用深色油漆企圖遮蓋了牆身的水痕。

陷阱三:地氈
如果有地板鋪砌不平或滲水等問題,化妝樓業主常會放置一大塊地氈遮蓋了事。買家不要忘記揭開地氈,觀察地板是否鋪砌妥當,特別是廁所門外的地氈位置,更要看清牆腳邊緣是否有水印,或是地板因滲水而出現脹起不平等情況。

陷阱四:大型家具遮缺陷
屋內附送的大型傢具如梳化及鞋櫃,有機會是用來遮蓋牆身或地板缺陷。因此買家記緊推開梳化檢查地板及牆身是否完好無缺。

陷阱五:假電掣
如果買家打算入伙後繼續沿用屋內原有電掣的話,記緊要做多一步,帶備充電器,直接測試牆上電掣插頭,是否能安全通電。因為重鋪電掣的費用不菲,化妝樓業主在成本考量下,有機會只更換了電掣膠蓋,而並未有重鋪好電線,買家不能掉以輕心。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尖沙咀租$13800

尖沙咀租$13800

太子租$14000

太子租$14000

HOUSE730 全港首創「AI人工智能模擬VR裝修效果」

尖沙咀

 一房豪裝食肆林立 5分鐘到港鐵!!  租$13800

單位提供:理想置業顧問  PN:1158685 實:296呎

https://bit.ly/2DRQNre

太子

一房兩廳!雙露台!樓底特高!勁筍!!  租$14000

單位提供:鴻發地產物業  PN:1072592 實:312呎

https://bit.ly/3gjDyNX

PN:House730樓盤編號   實:實用面積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