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3-25 11:00:00

【住得好】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

分享:
住得好-好師傅-codeco-裝修第三者保險

所有人都想自己的裝修工程順順利利,遇到有交帶、價錢公道及交貨質素佳的好師傅。但意外就是意料之外,裝修涉及不同工序,難免有一定的危險性及複雜性,有經驗的師傅亦會發生意外,最怕事件引起的巨額賠償要自己承擔。

 

好師傅裝修平台曾遇到一個案例,在裝修工程期間,裝修師傅不小心鑿穿了單位的鹹水喉,碰巧當時大廈及鄰近的區域因維修工程而暫停鹹水供應,所以當下裝修師傅亦沒有發現鑿穿了單位的鹹水喉。

住得好 | 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01.jpg

一個案例,在裝修工程期間,裝修師傅不小心鑿穿了單位的鹹水喉,碰巧當時大廈及鄰近的區域因維修工程而暫停鹹水供應。(好師傅圖片)

直到夜晚大廈恢復鹹水供應,單位內的鹹水立即不斷湧出並已經流出到單位外面大堂,再由管理處通知單位業主, 才驚悉事件,立即上門關掉鹹水制。

最終戶主發現單位內大部份的地板都浸過鹹水,有部份鹹水更已滲漏至下層單位,更被樓下單位業主索償,今次事件師傅亦知道事件是自己大意而引起,最終由自己承擔絕大部份的賠償費用。不幸中的大幸是鹹水並沒有流進大廈的升降機,因為鹹水浸壞升降機的零件,賠償額有機會要數十萬甚至過百萬元計算。

點擊圖片看相關案例的情況:

住得好 | 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02.jpg 住得好 | 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03.jpg 住得好 | 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04.jpg 住得好 | 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05.jpg 住得好 | 裝修應否買第三者保險06.jpg

裝修意外難以避免,為免發生意外而要獨力面對巨額的賠償(例如如果上述鑿穿鹹水喉浸壞大廈升降機),裝修時就緊記要購買第三者保險。第三者保險指因意外而造成第三者的損失,業主被追究的法律責任,第三者保險是自願性質,業主可以選擇投保與否。

 

但提一提這類保險一般都會有「墊底費」,亦即投保人必須要自己負擔墊底費金額,超出墊底費才由保險公司承擔,但亦有效減低發生重大賠償意外的風險,一般而言最基本的第三者保險計劃,保障金額由500萬至3,000萬元不等,保費則根據保額而定,通常由千多元起。好師傅建議讀者日後裝修時,最好購買第三者保險,避免他人受工程意外而蒙受巨額損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