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4-07 17:45:00

住得好丨90後工程師念舊於香港仔置業 大玩型格黑白灰簡約風裝修

分享:
住得好丨90後工程師念舊於香港仔置業 大玩型格黑白灰簡約風裝修

90後工程師念舊 於成長的香港仔華富邨同區置業

你是否想過要在充滿童年回憶的地區「上車」?這次住得好的主角是一名90後工程師,他在香港仔華富邨長大,想搬出來居住,但又想住近家人,於是決定在同區買入了一個舊樓單位。雖然單位在開則上面對不少缺點,但經過裝修及重新布局之後,大幅改善了單位的空間感及採光度,變成時尚型格的「安樂蝸」!

搶先看裝修完的新居圖輯:

華富邨新居01 華富邨新居02 華富邨新居03 華富邨新居04 華富邨新居05 華富邨新居06

新居於香港仔珍寶大廈屬眼鏡房間隔 格局為五門歸心

今次裝修故事的主角單位位於香港仔珍寶大廈,其實用面積為335呎,並擁有一個約265呎的平台。戶主成長於華富邨,在長大投身社會工作後,想搬出來居住,有私人空間,於是在去年決定「上車」購入此單位,方便日後往返舊屋。

香港很多細單位都是「眼鏡房」的設計,經典例子有沙田第一城的兩房戶型,而今次珍寶大廈亦一樣屬於眼鏡房間隔,眼鏡房的兩間睡房面積都偏細,加上大門、廚房,及廁所的門均正對客廳,格局呈「五門歸心」,亦缺乏牆身擺放傢俬。

點擊放大睇單位原格局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1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2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3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4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5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6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7 香港仔珍寶大廈原裝修08

單身無須兩房 大改造後空間感大增

由於戶主是單身貴族,無需用到兩間房間,決定將其打通成一間睡房。為了進一步增加空間感,戶主棄用舊有的傳統間隔牆,選擇在房間與大廳之間打造一道大玻璃趟門作為間隔。相比起最常見的推拉門,趟門所佔用的面積較少,方便擺放傢俬;而大玻璃則是近年流行的元素,玻璃間隔既能增加單位的空間感,也能將房間裏三組窗戶外的自然光引到大廳,令單位更光猛明亮。

除此之外,廁所的入口原本正向大廳,為了進一步改善多門歸心的問題,戶主再把廁所入口改置於廚房。如此一來,大廳多了一面能作為電視牆的牆身。減少面向大廳的門口數量,亦大幅減低了壓迫感。

點擊看大廳與客房改造後的模樣:

黑白灰配色裝修盡顯型格 永恆經典的簡約設計風

戶主希望為家居加入時尚及型格氣息,於是在網上參考多個裝修設計案例後,選用了黑白灰作為家居配色。不論是傢俬、燈具抑或配件,全都離不開黑白灰,整個單位的用色都非常統一。

首先,大門門框、玻璃趟門的門框、所有窗框,及浴室屏風的邊框皆選用了型格黑色,再搭配上清玻璃,更突顯帥氣風格。此外,戶主亦特意選購了黑白灰的傢俬,如黑色桌子和廚廁櫃、灰色梳化,以及白色高身櫃等。經典不敗的黑白灰組合讓單位看起來乾淨俐落、型格帥氣,成功打造出戶主一直以來心目中的理想家居。

點擊看新裝修單位更多細節位:

Ad Block

相信不少人都渴望可於家中擁有自己的興趣小角落,這名戶主亦不例外。由於戶主喜歡打機,所以在睡房的床尾位置擺放了一組電競組合,包括電競桌椅和大螢幕。

戶主亦喜歡款待朋友,他打算日後善用單位的平台的位置招呼朋友和舉辦聚會,平台入口則位於廚房,不過由於現時正進行大維修,所以戶主打算待工程完成後才裝修和設計平台空間。

 

單位資料:香港仔珍寶大廈

實用面積:335平方呎

間隔:1房

裝修費用:近40萬元

裝修施工期:約4個月

 

作者:好師傅codeco

題目由編輯所擬,原題為:住得好丨90後工程師設計夢想之家 40萬打造黑白型格家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