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4-03-18 11:14:57

利嘉閣十大屋苑錄22宗買賣 受惠撤辣氣氛 連續3周雙位數成交|樓市數據

分享:
利嘉閣十大屋苑錄22宗買賣 受惠撤辣氣氛 連續3周雙位數成交|樓市數據

在過去的周六、日(16至17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2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六、日(9至10日)的21宗,按周增加5%,(資料圖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稱,近日一手新盤佔盡市場焦點,但撤辣全面激活樓市氣氛,二手亦受惠帶動,令周末十大屋苑交投量維持在高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617)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2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六、日(910)21宗,按周增加5%,自全面撤辣後已連續三周維持在雙位數水平,亦是自去年二月中以來的57周次高的周末。

廖偉強指出,自撤辣後市場上不乏多買一個單位收租的投資客,同時也釋放了換樓客等客源,帶動樓市交投量明顯增加;同時部分二手業主漸趨惜售及提價,亦有客人轉投一手市場。相信在暢旺的樓市氣氛之下,短期內二手交投量可保持現時水平,下一階段若股市能進入復甦期,本港整體經濟及樓市交投可望有再進一步的突破。

利嘉閣十大屋苑錄22宗買賣 二手受惠撤辣氣氛 按周增加5%|樓市數據

過去兩天太古城錄得約3宗成交。

港島區成交下跌 嘉湖山莊錄得6宗最旺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最佳,以11宗交投領先;九龍區交投亦不俗,由上周的3宗增至今周末的7宗;而港島區則減少至4宗。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錄得6宗最旺,其次沙田第一城錄得4宗,太古城、麗港城及美孚新村齊錄3宗成交;杏花邨、新都城及映灣園各有1宗成交;至於康怡花園及黃埔花園則暫交白卷。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周末兩天錄約6宗成交,其中包括2期賞湖居4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約448方呎,成交價約426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約9,509元。

Ad Block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稱,過去兩天太古城錄得約3宗成交,其中包括海星閣中層A室,實用面積603方呎,新近以約870萬元易手,平均呎價約14,428元。另外,順安閣中高層H室及冠天閣中層H室,分別以約1,025萬及950萬元沽出,實用面積呎價分別約14,580元及16,020元。

即睇全港各區最新筍盤、一手盤、二手盤及樓市走勢等資訊 (House730)

利嘉閣十大屋苑錄22宗買賣 二手受惠撤辣氣氛 按周增加5%|樓市數據

嘉湖山莊周末兩天錄約6宗成交。(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