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1-02 16:19:38

北部都會區|未來5年料僅1.3萬伙私樓落成 仲量聯行:供應緊絀將支持樓價

分享:
仲量聯行認為,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將帶動區內住屋需求,未來5年將有約13,000伙私人住宅單位落成,新私樓供應緊絀,料樓價將跑贏大市。(資料圖片)

仲量聯行認為,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將帶動區內住屋需求,未來5年將有約13,000伙私人住宅單位落成,新私樓供應緊絀,料樓價將跑贏大市。(資料圖片)

屬本港未來策略發展據點的北部都會區,仲量聯行在今日(2)發布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指出,該區的發展將帶動區內住屋需求,未來5年將有約13,000伙私人住宅單位落成,當中超過三成已預售,在新供應緊絀的情況下,將支持該區樓價,令樓價跑贏大市。

新私樓供應緊絀的情況於北區尤其顯著。根據規劃署於20213月發布的人口增長預測,北區人口於20232027年間將增加36,900人,但預測同期私人住宅供應量僅4,500伙,可容納約12,000人居住。仲量聯行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表示,施政報告已公布更多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的細節,該區將受惠於北都公路、中鐵綫及深港西部鐵路的基建項目,與其他區域的連繫及交通便捷程度將進一步加強,有助支持該區未來發展。隨著交通網絡進一步擴大,將令區內人口增加,帶動住屋需求。而該區同時被定位為香港另一個主要就業中心,政府已加快新田科技城的發展,並宣布將金鐘道政府合署40%的辦公室樓面遷往北部都會區,料將刺激住屋需求。

元朗及北區樓價跌幅低於九龍

此外,據仲量聯行數據顯示,九龍樓價於過去12個月下跌7.5%,然而元朗及北區樓價僅下跌5.2%。仲量聯行項目策略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指,北部都會區的樓價走勢較九龍佳,顯示買家在跌市下對該區樓市仍有信心;作為香港未來的主要經濟增長引擎,北部都會區內住宅需求將見增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