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3-01 18:55:39

地皮開標|新地逾47億奪旺角洗衣街商業地 每方呎地價3103元 低下限16%

分享:
地皮開標|新地逾47億奪旺角洗衣街商業地 每方呎地價3103元 低下限16%

地皮開標|新地逾47億奪旺角洗衣街商業地 每方呎地價3103元 低下限16%

地政總署今日(1)公布,新鴻基地產(016)47.29億元中標旺角洗衣街與亞皆老街交界大型商業地皮,以項目最高可建樓面152萬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僅約3,103元,較市場估值下限低出約16%

該地皮上周五(24)截標,合共接獲3份標書,除新地外,遞交財團包括長江實業集團(1113),以及於同區擁有朗豪坊的鷹君(041)夥拍信和置業(083)合資入標。綜合市場於截標前,對地皮估值介乎約56.4億至109.7億元,即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約3,700元至7,200元,當時有測量師預計,由於近期地皮市場走勢欠佳,上述地皮有流標風險。

郭炳聯:與MOKO共提供270萬方呎商業組合

是次地皮毗鄰新地旗下、位於港鐵旺角東站上蓋的MOKO新世紀廣場及帝京酒店。新地回應指,將打造該項目成為九龍的全新地標和商業零售中心。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繼去年11月投得西九文化區藝術商業大樓後,集團再次以行動投下信心一票。隨著本港經濟正踏上復甦之路,集團把握機遇投得這項極具標誌性大型商業項目,將會與集團經營20多年的MOKO新世紀廣場項目發揮巨大協同聯動作用,並幫助推動香港繼續向前發展。

郭炳聯指出,新項目的樓面面達152萬方呎,樓高達320米,將會是繼集團的環球貿易廣場(ICC)後全九龍第二最高的地標式商業大廈,項目會興建連接旺角東站新世紀廣場 MOKO 的行人通道,發揮聯動效益,連同新世紀廣場的120萬方呎樓面,兩個項目合起來共提供超過270萬方呎商業樓面,會成為旺角區最大型的地標式寫字樓商場組合。

地皮開標|新地逾47億奪旺角洗衣街商業地 每方呎地價3103元 低下限16%

郭炳聯指,連同新世紀廣場的120萬方呎樓面,兩個項目合起來共提供超過270萬方呎商業樓面,會成為旺角區最大型的地標式寫字樓商場組合。(資料圖片)

Ad Block

預計2030年落成

他補充,新項目頂層設區內唯一的公眾觀景台,以及大量綠化休閒空間,可為旺角區市民與遊人提供嶄新消閒體驗;項目更設公共運輸交匯處以及優化行人及車路安排,將可大大改善目前區內交通狀況,並透過接駁東鐵旺角站與項目周邊行人天橋網絡,將東鐵旺角站和地鐵荃灣綫及觀塘綫的旺角站無縫連接,大大方便區內行人的通達性;新項目預計2030年落成。

張翹楚:料發展商續低價競投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市場再現商業地低價批出,反映政府在低價批地及預計未來商業樓面供應上須作取捨,估計長遠政府總體賣地收益持續減少。他認為,政府仍可續推出商業地應市,惟沒有需要在市況未復常情況下推出較為優質的地皮,以減少總體資產的損失。由於近年商業地價大幅回落,預料發展商往來會繼續低價競投,不利招標情況,有機會政府需要重新審視招標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