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10-08 20:00:00

好裝修|天然滅蟻方法 咖啡渣/蘇打粉/白醋等6招 解決家中蟻患

分享:
好裝修|6大天然滅蟻方法 解決家中蟻患

好裝修|6大天然滅蟻方法 解決家中蟻患

唔少人屋企都有蟻患問題,清理完一次又再有新嘅螞蟻,好似永遠都處理唔完咁!所以今日裝修佬就同大家分享下6個天然滅蟻嘅方法,即使屋企有主子或者小朋友都可以隨時可以整,唔洗怕蟻藥有毒!

家中出現螞蟻原因

有專家表示,螞蟻會走入家中,首要原因是家中儲存了不少食物,包括糖、食物的碎屑等。萬一有螞蟻發現食物,牠們會通知同伴協助搬運食物,久而久之就愈來愈多螞蟻入屋覓食。除了食物之外,氣溫長期維持在攝氏30度以上,對螞蟻而言會十分不適應,所以牠們會傾向尋找陰涼的位置築巢,而住宅就是其中一個理想的地方。而香港夏季潮濕多雨,加上正值風季,蟻巢容易被雨水淹浸,失去家園的螞蟻就更有機會欲走入室內築巢。

Ad Block
家中出現螞蟻的原因

家中出現螞蟻的原因

6大天然滅蟻方法

1.食用蘇打粉

在濕抹布或濕紙巾上放一大匙食用蘇打粉,之後塗抹在螞蟻的活動路徑,不少網民都表示食用蘇打粉對滅蟻十分有效。

1.食用蘇打粉

1.食用蘇打粉

2.乾的咖啡渣

可將咖啡渣堆撒在盆土上,咖啡渣所散發的氣味及生物鹼,讓很多昆蟲避而遠之,及消除螞蟻留下的氣味驅走螞蟻。

2.乾的咖啡渣

2.乾的咖啡渣

3.堵塞螞蟻行徑

當您發現螞蟻的行蹤時,尋找它們進出的蟻道是重要的。追蹤蟻道,找到它們的入口位置,然後封堵這些入口。您可以使用薄荷葉、檸檬皮、白醋或肥皂水等天然物質,在蟻道附近建立屏障,阻止螞蟻進出。

Ad Block
3.堵塞螞蟻行徑

3.堵塞螞蟻行徑

4.白醋

由於螞蟻害怕白醋的氣味,所以可以將白醋和水以1:1的比例混合,然後倒在噴壺內,並噴灑在螞蟻出沒的地方。白醋的氣味會讓螞蟻遠離。

5.檸檬汁

檸檬的氣味對螞蟻有驅趕作用,可以將檸檬汁和水混合,然後倒在噴壺內,然後噴灑在螞蟻活動的區域。

5.檸檬汁

5.檸檬汁

6.肥皂水

主要用來阻斷螞蟻路徑!將肥皂水在螞蟻會經過的地方噴灑,可消除蟻群留下來認路的氣味令牠們回不到巢穴,或接近不到食物。

Ad Block
本文章內容及圖片均由本專欄作者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網站於 2015 11 月上線, 致力為傳統裝修業界帶來變革,引領行業發展,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根據第三方平台數據統計,裝修佬網站自上線到目前一直為全港人流量第一的裝修平台。裝修專欄每週為你提供最新裝修資訊,涵蓋裝修新聞、趣事,DIY 技巧,工具及家品推介等內容;裝修電視提供多元化裝修/家居影片及媒體資訊,每週為您放送實用資訊。
裝修佬 Faceboo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