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7-30 20:00:00

好裝修|家長必睇!兒童房裝修選料小貼士 油漆、地板物料要點揀?

分享:
好裝修|家長必睇!兒童房裝修選料小貼士 油漆、地板物料要點揀?

好裝修|家長必睇!兒童房裝修選料小貼士 油漆、地板物料要點揀?

生兒育女是人生一大事,不少人置業或換樓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希望給子女一個更好的家庭環境,特別是一個能夠令子女健康成長的家居,以下就從裝修選料上介紹兒童家居的注意事項,特別是油漆及地板的用料選擇。

環保漆及兒童漆甲醛量都很低

家居裝修必定涉及到油漆,如果家中有初生兒童或幼兒,在油漆上可選用抗甲醛的環保漆或者兒童漆,甲醛量都很低,但後者更有抗污的功能,即使牆身上有污跡,亦較容易清洗,不容易食色。

如果家中小孩喜歡創作或畫畫,可以選用磁性漆或者水性黑板漆,令到牆身變成畫板,猶如小孩的創作小天地,必定非常開心,而水性黑板漆耐磨亦防水,日常只要用濕布就可以抹乾淨,非常容易打理。

而想有比較趣致或童真的牆身,牆紙亦是個好選擇,款式千變萬化,不過香港天氣潮濕,牆紙需要多加保養。

Ad Block
油漆上可選用抗甲醛的環保漆或者兒童漆 油漆上可選用抗甲醛的環保漆或者兒童漆 想有比較趣致或童真的牆身,牆紙是個好選擇

地磚最耐用 石塑地板觸感較舒適

至於地板物料方面,地磚的好處是防水及容易打理,亦可算是最耐用的地板物料,尤其是如果家中的小朋友是小暴龍,破壞力驚人的話,那地磚應該是較好的選擇,不過地磚的缺點是硬身及冰冷,在家中跌到會較疼痛。若然不想用地磚,近年新興的石塑地板都是好選擇,石塑地板是無縫地板的一種,它與其他無縫地板的不同之處在於其基材,其穩定性及防水效果較佳。另外,石塑地板觸感較溫暖,在冬季行走在地板上亦比較舒適。下次再談其他兒童家居的設計注意事項。

石塑地板 石塑地板 地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