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9-10 20:00:00

好裝修|拖板故障隨時引發家居危機!即睇5大拖板保養方法

分享:
好裝修|拖板故障隨時引發家居危機!即睇5大拖板保養方法

好裝修|拖板故障隨時引發家居危機!即睇5大拖板保養方法

今時今日大家都是「機不離手」!生活上充滿各種電器,由細小的手機,到大型的冷氣機,只靠家中的電掣位供電?肯定是不夠的!一個耐用、多功能的電器拖板就顯得十分重要!但對於每天使用的拖板,你又有多少認識呢?裝修佬馬上為大家拆解拖板常見故障和保養方法!

每天使用的拖板,損壞的機會其實很高,長期忽視下更可能引致起火等家居危機,避免踏入潛藏的死亡陷阱,立即了解以下的基本拖板故障情況:

1.插座接觸不良

插座接觸不良是最常見的拖板故障,插座內部的金屬接觸面可能因為長期使用而積累了污垢或氧化;長時間承受插頭的插拔而亦可能會彎曲或變形,因此影響拖板插座的接觸,容易令到拖板無法通電或電力不穩定。

2.電線損壞

另一熱門故障就是連結拖板的電線損壞,損壞的原因通常是:被壓壞、拉扯、折斷或老化。很多人習慣將拖板的電線擰曲後收納,電線因長時間受到拉扯而損壞,或者是將拖板電線長時間壓在重物下,再加上電線的自然老化,一旦受損就會導致拖板無法通電。

3.拖板使用過載

太多電器同時連接在一個拖板上,而每個拖板的電流負荷是有限度的,若長期超過了插座的電流負荷力,就會導致過載。另一個令拖板過載的原因就是連接的電器功率過大,電流超過了插座的承載能力。當拖板長期承受過大的負荷,就會導致電器拖板過熱、短路或損壞。

Ad Block
拖板使用過載

拖板使用過載

電器拖板日常供電給家中不同類型的電器,一定要小心注意和勤加保養!立即教大家5大保養方法,拖板耐用馬上增加一倍!

五招保養電器拖板:

拖板保養方法|定期檢查

例行檢查拖板的外觀和功能,確保無損壞、無污垢、無捲線等不良狀態。

拖板保養方法|保持清潔

用乾布定期清潔拖板的灰塵,可以使用柔軟的乾布或者微濕的布擦拭。

拖板保養方法|避免過載

注意高功率設備的使用時間,不建議長時間連接高功率的電器設備。

拖板保養方法|避免潮濕

避免電器拖板受潮或者曝曬在陽光下,以免導致電器拖板損壞。

拖板保養方法|避免碰撞

避免電器拖板受到碰撞或者摔落,以免導致內部元件損壞。

5大拖板保養方法

5大拖板保養方法

本文章內容及圖片均由本專欄作者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網站於 2015 11 月上線, 致力為傳統裝修業界帶來變革,引領行業發展,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根據第三方平台數據統計,裝修佬網站自上線到目前一直為全港人流量第一的裝修平台。裝修專欄每週為你提供最新裝修資訊,涵蓋裝修新聞、趣事,DIY 技巧,工具及家品推介等內容;裝修電視提供多元化裝修/家居影片及媒體資訊,每週為您放送實用資訊。

裝修佬 Faceboo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