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5-23 15:44:22

工商舖市況|3幢具重建價值商住物業招標 市值估約5.5億

分享:
樓齡64年的中環荷李活道永寧大廈,鄰近大館和蘭桂坊,物業極具重建價值及投資潛力。

樓齡64年的中環荷李活道永寧大廈,鄰近大館和蘭桂坊,物業極具重建價值及投資潛力。

市區舊樓極具重建價值,近年發展商及財團紛紛積極併購,以增加土地儲備作日後發展。仲量聯行獲委任為獨家代理,將分別位於中環、西營盤及馬頭角的3項具重建潛力的商住物業,以招標形式推售,市場人士估計有關物業市值約5.5億元,而項目截標日期為今年75日(周二)中午12時。

中環項目位處核心地帶

上述招標物業之一的中環荷李活道26號及28號永寧大廈,於1958年落成,樓高6層,合共實用面積約為7,828方呎,物業包括地下兩間商舖及一樓、二樓和三樓的6個寫字樓單位,以及四樓和五樓共4個住宅單位。該物業位處中環核心地帶,鄰近大館和蘭桂坊,離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只有幾步之遙,極具重建價值及投資潛力。根據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草圖編號 S/H3/34),該地皮現劃為「住宅(甲類)」用途。

51年樓齡的西營盤正街38號,以及有63年歷史的馬頭角譚公路73號,兩項半幢物業現正以公開招標形式推售。 51年樓齡的西營盤正街38號,以及有63年歷史的馬頭角譚公路73號,兩項半幢物業現正以公開招標形式推售。

西營盤、馬頭角項目 合併購重建

第二項物業座落於西營盤正街38號,屬該區傳統住宅地段,物業的半幢於1971年落成,是樓高6層的商住大廈,地下為商舖。該物業實用面積為3,291方呎,可與毗連地段合併作重建計劃,具有強大的協同效應。至於第三項物業位於九龍城馬頭角譚公路73號,為半幢8層高商住物業,地下為商舖,於1959年落成,合共實用面積4,810方呎。而根據馬頭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草圖編號 S/K10/28),該地皮現劃為「住宅(甲類)」用途。上述物業將以「現狀」及連租約及/或許可證形式出售,投標者可對3項物業中的任何一項,或所有物業進行投標。

3項物業屬同一業主

仲量聯行香港主席曾煥平表示,上述3項物業由同一業主放售,全部具重建潛力,加上馬頭角及西營盤是近年市區重建的重點地區,區內配套設施及民生將得到改善,而且交通便利,適合投資者購入出租或重建出售,預期有關物業將吸引發展商及投資者的濃厚興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