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1-09 11:06:19

收回土地條例|房協就元朗YOHO Midtown第3期收回用地 申建720伙資助房屋

分享:
項目模擬圖。(城規會資料)

項目模擬圖。(城規會資料)

近年政府積極覓地,於去年公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3幅分別位於粉嶺及元朗的用地,作為資助房屋用途,當中包括新地(016)旗下元朗大型屋苑YOHO Midtown3期用地,並已於9月正式歸還政府。房協最新就該用地向城規會提出申請,興建1幢樓高約40層的住宅物業,約涉及720伙資助出售房屋單位,其中住宅樓面涉36.8萬方呎,非住宅樓面則涉2.58萬方呎,用作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包括一間設有32個宿位的輕度弱智兒童之家及地區長者社區中心,項目預計於2028年落成。

政府去年宣布以《收回土地條例》,收回3幅位於粉嶺及元朗區的用地,而房協最新就當中收回、屬新地旗下的元朗YOHO Midtown第3期用地,向城規會申建約720伙資助出售房屋單位,預期在2028年落成。(城規會資料) 房協現正就YOHO Midtown第3期用地,向城規會申建1幢樓高約40層的住宅物業,約涉720伙資助出售房屋單位,當中非住宅樓面涉2.58萬方呎,用作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城規會資料)

據規劃文件顯示,第3期用地毗鄰YOHO Midtown1期,現已劃為「綜合發展區」用途,發展地盤面積約56,619方呎,申請人擬將地積比率由5倍放寬至6.5倍,總地積比率則為6.96倍。申請人又指,有關擬建項目符合政府現行政策,發展密度及建築物高度與周邊發展環境配合,而申請沒改變原有的規劃意向。此外,是次申請地點包括整個1期、2期及3期,但申請人表示,是次申請發展資助出售房屋的範圍,只涉及第3期用地,對第12期發展並無任何改動。
翻查資料,毗鄰第3期用地的第1期地皮,現已發展為YOHO Midtown,第2期的甲、乙部分,亦獲批建酒店及住宅發展,而是次申請的第3期用地,曾獲城規會批准興建YOHO Midtown3期,興建兩幢樓高28層的住宅物業,涉及提約448伙單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