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3 11:24:07

甯漢豪承認收地工作可改善 施政報告代表政府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

分享:
甯漢豪承認收地工作可改善 施政報告代表政府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

甯漢豪承認收地工作可改善 施政報告代表政府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 (資料圖片)

近月不乏收地致工廠面臨遷拆消息,發展局長甯漢豪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局方對收地問題「好上心」,明白收地遷拆不受歡迎,但數年前爭取到改善補償制度,安排到早前受影響的居民上公屋,大部分感到滿意,不過仍有改善空間,未來會盡早知棕地作業者收地安排,盡快接觸他們通知可獲金錢補償,有需要可協助覓地。就造地計劃,被問到會否擔心發展商感利益受影響而阻撓,她說政府有造不完的地,會提供發展商發展機會,發展商在土地開發上有功能,強調機會處處,但不希望有人「嘆慢板」。

甯漢豪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已找到逾3,000公頃熟地,即政府已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在未來5年可提供7.2萬個私營房屋單位,比往年平均建6.5萬個有增加,希望讓公眾對未來房屋供應有信心,政府下定決心未來10年提供足夠房屋供應,相等於關鍵績效指標KPI,除非遇到技術性問題,否則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等工作如期進行。

至於居住環境,甯漢豪相信,房屋出產愈來愈多,籠屋情況必有改善,但不敢說可否告別劏房,因部分市民會從地點考慮居所位置。她指,目前公私營房屋最低面積會於北部都會區、交椅洲等新發展區作參考,希望日後在「住好啲」方面有些想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